留学指南

去澳洲留学住寄宿家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0-11-05 14:58:31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去寄宿家庭之前:
去寄宿家庭之前,你会收到寄宿家庭公司或者中介代理发来的寄宿家庭详情,里面包括住家的成员信息、性格爱好、生活习惯等,这样你就可以提前get到“洋爸洋妈”的信息啦!有的甚至可以和住家直接进行邮件沟通~
我需要准备些什么呢?
寄宿家庭为你提供床上用品等生活必需品,比如棉被、枕头,但是有些小伙伴可能不习惯,那可以携带比如床单等重量轻一些的物品,棉被之类体积重量大的物品可以到澳洲当地购买,价格还是很划算的。
当然,个人卫生用品还是需要自己携带的。
如果条件允许,你也可以给住家携带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又无需很贵的小礼物,以表达对他们的期待与热情,住家收到后会很开心的~

到达寄宿家庭:
初次见面不要害羞,在初次见面中,住家会向你介绍家庭情况、你的房间在哪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等等。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一定要问清楚,避免以后出现误会。
与寄宿家庭如何相处?
互相尊重
文化差异一定会存在,所以要充分相互尊重!不要以为自己交钱就可以什么都不需要做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懒!比如饭前饭后收拾餐桌,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和住家沟通~
饮食习惯
澳洲人重视晚餐,对待早餐和午餐是比较随意的。早餐和午餐一般是三明治、面包、吐司、果酱、牛奶、燕麦、热可可等冷餐,晚餐会相对丰盛些。当然住家会考虑到学生的情况,适当调整饮食。对于刚到达澳洲的学生来说,不习惯肯定是会存在的,毕竟中国的美食实在是太丰富了。如果你实在不习惯,可以向住家提出来。但千万不要擅自使用厨房,毕竟对于厨艺不精的你们来说,厨房是高危地区……
如果你放假回国,那么需要提前2-3周告知住家和寄宿家庭公司,这样你不住的这段期间,房费一般是半价。
如果你想搬离寄宿家庭,则需要提前2-4周告知寄宿家庭和寄宿家庭公司。

前面提到过,初次见面时住家会将规定告知你,下面就列举几条常见的规定:
1、断网时间:住家一般会在晚上10点至第二天早上6点断网,而且不允许学生在家里打游戏或下载容量大的文件;
2、澳洲节水意识非常强:尽量将洗澡时间控制在10分钟,衣服攒一周洗一次;
3、向住家了解清洁习惯:保持自己房间整洁干净;
4、如果晚餐不回家或者晚归,一定要提前告知住家,避免住家着急;
5、如果要带朋友回家,一定要提前告知住家征得同意。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