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法国留学教你如何解决住宿的八大方案解析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19-12-27 15:22:09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1两代人间的互助租房模式
这种基于互助原则之上的住宿模式越来越被大家所熟知。一位年长者给一个年轻人提供一间免费的卧室,或是只收很低的租金,年轻人回以陪伴和一些服务。简单易懂,不予赘述。
2 通过高校提供的平台租房
85所高校和专门的网络平台 Studapart 合作为其学生们提供住房信息,如巴黎九大、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南特高等商学院、巴黎高等商学院等,学生不仅可从该平台获得离学校最近的租房信息清单,而且还可以通过同样使用该网站的其他同学获得房东的联系方式、他们搬离的时间和其他建议。得益于该平台,近十万个待租房信息可供大家获取。登录该网络平台会看到惊喜哦! http://studapart.com/fr/
通过另一线上平台 Apimka ,您还能免费看到之前的租客们的评价,这样,还未看房,您就已经了解了房子的状况:光线、噪音、家具、区域安全、附近商店……  https://www.apimka.fr/

解决留学生住宿的八大好方案
3 发现理想的合租伙伴
当选择合租时,每个人都希望找到合得来的室友。为帮助学生们找到理想的合租伙伴,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大区大学及学校事务管理中心(CROUS)会组织“合租伙伴之约 ”的活动,合租申请者们可通过参加活动找到合适的合租伙伴。
一些网站也帮助寻找合租伙伴, Room4talk 这个网站的特色是帮助那些想要学习一门外语并寻找合租的年轻人们互相建立联系。如一个想要提高法语的英国学生可以和一个正在学习英语的法国学生合租。http://room4talk.com/en/#/
4 互助型合租
" Kaps "这一机制允许低于30岁的年轻人们以较低的价格合租位于平民区的公寓,租客们在享受低租金的同时,须要在所住地区进行一些志愿工作。但不建议学生们仅冲着低租金进行申请,因为它还包含了一份应尽的社会责任在内。 http://www.crous-paris.fr/actualite/rejoignez-kaps-coloc-sociale-solidaire/
5 集装箱式居住形式
在勒阿弗尔市(Le Havre,港口城市),一些海上集装箱被回收并改造成住房,聚集在一起之后竟也形成了一个结构奇特的大学生公寓。这些25㎡的方形单间公寓可容纳一百多名学生,租金为305欧/月。每间公寓都是隔开的,且是隔音的,配有WIFI,而且很多都是朝向港口的。
位于波尔多郊区碧格拉斯(Bègles)的 Habitat21 公寓也提供一些集装箱式的住房。这里的模式是完全生态化的,除了回收集装箱改造成住房,公寓还利用太阳能板,并且回收利用雨水。您还可以在这里借到自行车呢!https://habitat-21.com/
6 居住在农场
另外一种不同寻常的住房解决方式:位于农场的单间公寓。农民协会 Campus vert 为年轻人、大学生和第一份工作获得者们提供在农场布置出来的单间公寓。这些公寓总体来讲都比位于不远处的市区的住房要便宜20 %到30 %。
这些公寓面积从21㎡到40㎡不等,通常位于距校园开车最多15分钟的地区。所以说最好有驾照,当然也可以拼车,住在这里可以享受乡下的宁静。目前已经实施农场公寓的地方有北部-加来海峡大区、布列塔尼、皮卡第、和巴黎大区。点击 Campus vert 可查看详细地点哦!http://www.campusvert.com/index.php 

7 青年工作者之家
您正在实习?半工半读?或者刚获得第一份工作?青年工作者之家可供一些情况各异的年轻人们进行中短期的居住。不同身份、家庭、文化背景的年轻人们聚在一起使得这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诱人氛围。但缺点也是有的,比如须要和不同的人共用卫生间,有时房间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等等。
以图卢兹的 Habitat Jeunes 青年工作者之家为例,这里共有80个房间,大家共用一个厨房,还有一个公共的台球室和一个台式足球游戏。租客也可以申请房补。这里的房间非常抢手,如果你想续租的话,一定要提前几个月就确定好。 http://www.unhaj.org/


8 在一些临时性空闲场所居住
在一些临时性空闲场所居住是非法的?非也! 法国已于2011年通过启动一项机制允许了这一做法。该机制旨在通过允许在空闲场所中的临时居住而达到保护和保存这些场所的目的。这一理念是由荷兰 Camelot Property ( http://fr.cameloteurope.com/chambres )公司引入法国并在当地进行实施和管理的,目前已在巴黎大区、鲁昂、雷恩、里尔、里昂和马赛等城市的四十多所建筑中推行。
租客们支付的租金不超过200欧/月,包含杂费。这对那些想要找到一个距离学习地点较近的学生、见习生或实习生来说是个很好的方案。缺点是这种临时居住的时长不确定,租住者若得离开的话会收到提前一个月的预先通知。但若是租住者主动要离开,则只需提前15天通知管理方 Camelot 。这些可供居住的空余场所分布在城堡、办公室、医院等建筑物中,会带来不一样的居住体验。租客们共同生活,共用厨房、卫生间,但自己会有一间很大的卧室。想举办Party ?记好了,每次最多只能邀请两个人啊!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