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去西班牙留学有怎样的优势呢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9-15 17:47:17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西班牙也是欧洲比较强的国家,它的大学教育也有不错的水平,所以选择申请西班牙留学的学生也是比较多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来讲讲去西班牙留学有怎样的优势。

一、西班牙留学优势

西班牙留学是有很多好处的,首先,西班牙这个国家是欧盟高等教育共同体中的国家,如果你在西班牙学习,你所学的课时、科目和拿到的学历会被整个欧洲高等教育共同体所承认;第二,中国和西班牙之间也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所以你在西班牙获得的学历学位在中国也被承认。

还有,西班牙大学的历史是非常悠久的,而且西班牙大学的教育质量也非常高,学生去西班牙学习不仅仅学习知识,还能了解另一种文化和语言,他们可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享受一段很好的时光。

学生去西班牙学习可以掌握西班牙语,西班牙语是世界上母语使用者第二多的语言,第一多语言就是中文,中文之后就是西班牙语,学生去西班牙学习一段时间可以学会这么重要的一门语言,在国际上是非常重要的竞争力。另外一个是西班牙大学具有国际化的环境,学生在那里学习不仅仅可以跟西班牙的学生交流,还有很多其它国家的学生。 还有,西班牙大学的历史是非常悠久的,而且西班牙大学的教育质量也非常高,学生去西班牙学习不仅仅学习知识,还能了解另一种文化和语言,他们可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享受一段很好的时光。

学生去西班牙学习可以掌握西班牙语,西班牙语是世界上母语使用者第二多的语言,第一多语言就是中文,中文之后就是西班牙语,学生去西班牙学习一段时间可以学会这么重要的一门语言,在国际上是非常重要的竞争力。另外一个是西班牙大学具有国际化的环境,学生在那里学习不仅仅可以跟西班牙的学生交流,还有很多其它国家的学生。 如果想去西班牙申请本科,中国学生首先必须高中毕业,具有普通高中学历,高中学历之后要参加中国的高考,参加高考之后就要有高考成绩,而且他的高考成绩要超过本省高考总分的45%,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把这些材料送给西班牙教育部下属的单位,在那里,那个单位会把你的高中学历和高考成绩折合成西班牙的数值,你用这个就可以申请西班牙本科了。

二、西班牙留学条件

1、在读本科生

在读的学生,要准备好自己的在读证明双认证和成绩单双认证,交到想申请的专业的所在系,申请convalidacion,如果比对出来的分数超过60个学分或相当与一个完整的学年,那么就可以直接上大学。

但大学录取只在每年5-9月,如果你10月拿到结果而且是合格的话,对不起,你还得再等一年。如果不合格,那就得参加高考或去念FP了。

2、已毕业本科生

已经毕业的本科大学学生,不可以申请convalidacion,只能申请homologacion即申请西班牙教育部的学历认证,然后根据其认证的结果来选择出路,但考虑到西班牙教育部门的工作效率,希望大家不要傻等结果,一旦出来的是不好的结果,那就只能参加高考或职业教育学院了。

注意,一般本科毕业的学生,认证出来的结果会是这样的:告诉你,例如,你的学分认证出来了200学分,不够毕业分数,让你继续在你所选择认证的专业的第3学年学起,直到你修满不够的分数。真的给你认出来个完全认可的结果的话,那你可以去申请博士,或公立硕士(posgrado)念一念了。

3、已毕业大专生

已经毕业的大专学生,这个是比较难认证出来的,申请程序和本科的一样,但被完全认证出来的机会很小,最多是告诉你,给你认出了60个学分,你得在这个专业的第3年再念一遍。

三、西班牙留学成本

学费:在西班牙的公立大学读本科通常是不收学生学费的,只收取注册费,但是每所学校的收费情况不同,费用也是学校自己制定的,所以差距很大,总体来说西班牙本科的学费在3-4万元左右一年。

生活费:就餐方面,在外就餐的花费很高,便宜的也要10欧元一顿,自己买菜做饭的话150-200欧元一个月就足够了。住宿方面,学生公寓的费用在300-500欧元之间一个月,而自己租房的价格是300欧元左右,水电费一般是20欧元一个月。西班牙各个城市之间的生活成本是不同的,在马德里租房需要340欧元一个月,交通月票为20欧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是738欧元左右,瓦伦西亚的房租相对要低廉,该城市的房租平均是190欧元一个月,每个月的平均总花费是615欧元左右。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