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加拿大高中留学对英语有什么样的要求呢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8-27 11:12:04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在前文《加拿大高中留学,最怕的是什么?》里面,韬叔跟家长同学们已经分析了,真正需要家长们担忧的“大概率事件”,就是:英语不够好,学习跟不上。但是,韬叔服务数千加拿大中小学留学的家庭,却发现很少家长知道这一点。真的有很多家长误以为:“孩子英语不好,算了,送出国,到了英文环境里面自然就好了。”
  这样想真的很可怕。当然,有很多家长知道英语基础的重要性,但不知道该怎么为孩子做出国前的英文准备。所以陷入了另一个误区:“刷雅思,刷托福,刷SSAT,刷一切标化考试”这样做同样很可怕。
  一、说好的“英语环境”,为什么没用?
  因为你的孩子已经不是“母语”的“自然习得”阶段。严格地说,只有0~4岁,才存在“不需要主动努力”的母语或外语自然习得。
  而其实所谓的“自然习得”,也并非有很好科学证实。也就是说,很难说婴幼儿的母语习得,不是来自于大量的重复和输入。没有任何科学实验证实,婴幼儿是“神奇地”自动学会的一门语言。
  刚好相反,一个英语(或汉语)母语孩子,实际上从0岁开始,每天就开始6小时以上的听力训练,2岁开始则是每天8小时以上的听说训练,最迟4岁开始就加入了阅读训练,最迟6岁就开始了写作训练。每天8~10小时,从未间断。这恐怕才是母语者英文水平的真实来源。
  加拿大的图书馆,总是坐满了小朋友,自己安静地阅读各种绘本或各类书籍。
  你凭什么不背单词,不阅读,不写作,光靠泡在“语言环境”里面听一听,就能迅速提高一门语言?(我后面会提到,即使谈英语听力,泛听也是最无效的方法。韬叔没见过靠追美剧练出来的英语大牛。除非你是用“精听”的方法学美剧,一集看十遍,看一周,带着任务去看...)
  我带过的加拿大高中生中的“大牛”,那些进入美国Top30大学,Rotman商学院,滑铁卢计算机工程并拿到大学奖学金的同学,无不是每天扎扎实实自己坐在书桌前,花两个小时背下200个单词,再花两个小时自己做精听,精读,自己查阅资料认真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
  相反,早年来到加拿大的很多没有很高文化的福建香港老移民,有的在这边呆了几十年,入籍的时候还没法用英语宣誓。
  很多英语基础很差的同学,如家长所愿来到加拿大的公立或西人私立学校,住在西人寄宿家庭,完全隔绝中文环境,结果英语能力提升并不见得有效,反而孩子情绪越来越消极。
  二、为什么刷雅思托福是错的?
  1、首先,你不需要刷雅思托福
  除了顶级/精英私立,所有公立,私立学校都没有较高的录取门槛!
  加拿大是宽进严出的典型,大学如此,高中亦如此。除了顶私,其他所有公立或私立学校都不是和国内一样靠卡生源,加拿大不是“好学校”就更难进!
  加拿大公立高中的入学英语测试,是分级的placement,不是筛选淘汰的目的。有少数公立高中,因为只开设D\E级别ESL,所以你定级考试只有ABC级别的话,就不可以录取。
  加拿大西人私立(本地私立)喜欢摆一摆架子,要求面试,但其实也是一个架子而已。韬叔从业这么多年,绝大多数西人私立都要求面试,但除了孩子听说太烂的,也很罕见被顶私(和精英私立)之外的纯西人私立拒绝录取的。除了传统,其实更多是营销的需要。
  2、其次,过早刷雅思托福是揠苗助长
  韬叔曾经在多伦多教雅思数年,自己也多次参加考试,深知雅思是一个典型的能力考试,而且非常科学有效。
  什么意思?就是说雅思能测出你的英语能力,而很难通过长时间备考而获得较高分数。这也是雅思在世界各地大学招生里面越来越被认可的首要原因。托福在此方面略逊于雅思,但基本上也是如此。
  所以很多同学,在能力远未及雅思6.5分要求的时候,就开始拼命刷,拼命刷,结果就发生很多有趣的现象:比如有的同学连刷5次,一次比一次分数低。再比如有的同学环游世界刷雅思,因为迷信某些国家或城市雅思给分比较松的谣言。
  除了有趣,就剩下可悲。
  过早刷雅思,会大概率出现以下问题:
  英文水平长期没有提升;
  浪费雅思真题,导致真题失去模拟价值;
  久考不过,产生厌倦、自卑、失去学习英语本该有的乐趣;
  最终走入一个恶性循环。
  为免家长误解,强调一下,此处所说的“过早”刷雅思,不是年龄和年级的概念。而是英语能力的概念。比如,一个7年级的孩子,蓝思级别1200以上,词汇量10000多,他是应该赶紧考个雅思去申请顶私的。再比如,一个高二的孩子,高中英语都还没搞清楚,词汇量撑死不到5000,那就不要急于去刷剑桥。
  总之,记住,雅思是拿来考的,不是拿来学的。
  想去加拿大留学,如何提高英语成绩?
  1、参加免费英语培训班
  在加拿大,几乎每所大学、每个城市,都有免费的英语学习班,帮助国际学生提供英语能力。另外,一些华人教会,也可以为留学生培训英语,但是,效果比较小。
  2、与讲英语的房东多沟通
  对于国内学生来说,在加拿大租房时,可以选择一些讲英语的.房东,平时多与他们交流,来提高语言水平。
  3、多听、多说、多看
  在加拿大,可以通过电视节目、广播等,来锻炼英语。随身携带一个质量较好的小收音机和耳机,可以在走路和乘车时随时收听英语。
  4、选择相应的英文课程
  在学校中,有些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课程,是留学生可以选择性地听一些,对提高英语听力有很大的帮助。
  小编表示,加拿大知名的大学,对于国际学生的语言要求都比较高。赴加拿大留学,不仅要满足考试分数,还要有一定的口语水平,因此,留学生应该利用机会,多锻炼。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