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意大利留学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8-04 09:42:02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在家
  在意大利读书期间如果是在家里面,如果遇到有陌生人敲门不要随便给他开门,对于一些说要来修理的人想进来,也应该要他出示有关证件,在确认是真的之后才可以开门,是有朋友也在家里面,或者是告诉邻居和房东,在家如果遇到上门来推销的要婉拒他们,碰到是女性想要进门也不要放下戒心。如果要外出或者是在晚上睡觉之前要检查一下门窗是否锁上了,还有瓦 斯是不是关上了。如果你家里的钥匙遗失了,应该要把这个情况告诉房东并且重新配换新锁。平常出门的话一定要把钥匙随身放在身上,即使是去倒垃圾或者是散步也要把房门给锁好。如果是和其他人合住的,要在租房子之前和他约定好,不要随意的把钥匙给其他人。
  二、在外
  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带一些零用钱,不要带大量的现金在身上,对于一些比较贵重的物品一定要把它放在家里的保管好并且做好标记。平时在包里放上自己的名字和家人或朋友的名字以及电话的小卡片,如果遇到一些突发情况一定要冷静。在夜晚是不要单独在路上行走,如果是一个人很晚还在外面应该要走灯光比较明亮的道路,如果是在夜晚坐公交或者是出租车的时候,应该要坐在靠近实际或者是保安车厢的位置。要随时和家人保持联系,让他们知道你的具体位置。在和陌生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不要服用他们递过来的食物或饮料。
  三、常备紧急电话
  在意大利读书一定要把一些禁忌的电话号码记住或者是记在卡片上随身携带,包括有家人和朋友的电话、意大利的报警电话、中国使领馆的电话、在意大利学校的电话、学校老师的电话等,外出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的父母和朋友知道,避免你在外面发生了意外没有人知道。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