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关于德国留学教育体系详解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7-19 11:27:4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考核制度
  对学生考核有一个硬性的标准,就是大家必须要完成学分的要求,每一个学年的学分都需要达标,才有资格参加考试,申请毕业的要求之一,就是在读学生获取了合格的学术数量。
  所以大家去德国读书,是不会有人告诉你一个固定的学习时长的,因为修学分虽然每年有固定的的要求,但是大家是可以进行多修的,只要自己的时间能够安排好,这样可以提前毕业。
  二、学习模式
  对学生的授课,不仅仅有传统的大课堂(Vorlesung),还会安排有练习课(Uebung)和讨论课(Seminar),帮助学生之间进行友好的交流,技能的提升提供不错的场地和环境,师生交流也更加平等。
  很多时候课题是固定的,但是分组之后不同的小组之间,会产生不同的灵感,在研究的时候也会得出不同的结果,侧重点会有差异,这样是很有助于大家的启发性思维的。
  三、毕业比例
  德国实行的是宽进严出的政策,即便是进入,入学的门槛也不会很高,大家只要能够符合要求并且提交申请的时间比较靠前名额还足够的话,就可以直接进入正式的学习。
  但是要想毕业,则需要满足不同方面的要求,必须要全部合格才有申请毕业的资格,所以从毕业率上来对比,德国是要比国内低得多的,这就要求大家在学校内认真的对待、努力的学习。
  四、学校建设
  大部分的德国高校,是没有围墙的,教学楼也很少聚集在一起,可能会分布在城市的不同角落,这是因为对待教育,德国更注重和社会的沟通和交流。
  所以在德国,我们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到大学城的氛围;但这也对留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自律性要求,没有统一的管理,大家也会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进行自由的安排。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