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在澳洲留学生活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0-11-24 16:22:23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不论您住在澳大利亚何处,都须注意住所安全。不论您在不在家,下面的小贴士都有助于保持您的住所安全:
· 随手锁门——包括在家和外出。
· 出门关窗,在家时亦需关好无人房间的窗户。
· 不让陌生人进门。
· 通过网络、社交站点和电话向陌生人提供信息时需谨慎。若要出门或外出度假,切勿告知陌生人。
· 烟雾警报器是房屋出现火险时的重要预警装置,所以不要取出电池或将其破坏;如果您住在出租屋、青年旅舍或酒店,法律要求此类场所必须安装烟雾警报器。如果您的住处没有警报器,请让房东或房产中介处理。
· 如果回家发现强行入室的痕迹(例如窗户、门锁损坏),请即刻到安全处报警。
在澳大利亚防火意识是关键,即便在城区也一样。如果突发火灾,请遵照以下步骤:
·使用电话或手机呼叫 000 ——免费应急电话,从手机拨打也免费;
· 对接线员说“fire”(火灾);
· 不会英文?只需告诉接线员您的语言,然后按指令操作即可。
· 回答接线员的问题。

防火小贴士
· 确保自己住所或房间装有烟雾警报器并能工作正常。
· 电线和电气设备使用太久会过热,尤其是在老建筑内,所以不要让多插或双插插排过载。
· 床、家具或窗帘等,应与电加热器和电暖器至少保持一米的距离。
· 烹饪完毕后记得关掉炉灶。多数家庭火灾都是因为忘记关火而导致油脂或其它易燃烹饪材料被炉火灼烧从厨房引起的。

火灾时怎么办
应提前找好逃生通道以防火灾。不要遮挡门道或窗户,确保窗户能够打开——老建筑的窗户可能会卡住。把钥匙和电话放在专门的位置,以便急需出门时拿取并呼叫应急服务。
如果在野外遇到丛林火灾,请留意电视、广播和互联网的媒体报道,看是否需要或者何时需要疏散。
澳大利亚的太阳有时非常强烈,可能强于您本国的日晒强度。您可采取以下措施来保护皮肤:
· 出门前涂抹防晒霜,例如 SPF30+ 的抗水性防晒霜;
· 游泳后再抹一次;
· 戴遮阳帽和防紫外线的太阳镜;
· 不要在上午 10 点至下午 3 点长时间暴晒,因为此时的阳光最强;
· 即便阳光不那么强烈也建议遵照上述建议,因为多云或阴天也可能晒伤。
澳大利亚有众多海滩和水道,在其中游泳要务必要当心。以下小贴士有助于预防游泳溺水:
· 如不知深浅,请不要下水。
· 只在有救生员巡逻的海滩游泳(海岸救生员执勤的海滩均有标识),游泳时要待在红色和黄色警戒旗标之间,以便救生员能看见您。
· 许多澳大利亚海滩都有“裂流”。这是一种难以察觉的强大水流,可以把人轻易从近海卷走。只要在警戒旗标之间游泳,就应该不会碰上裂流。如果您身陷裂流,不要惊慌失措、胡乱挣扎或逆流而游。如果有冲浪板或其它游泳器材,抓紧不要放手。尽量沿着与海岸线平行的方向,以轻柔的动作游离裂流区,或者向海岸救生员或其他游泳者和冲浪者招手求救或呼救。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