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留学澳洲本科各个专业的学制是怎样的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2 2020-04-16 13:53:1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澳洲排名世界前100的8所大学中,除了墨尔本大学以外,其他七所大学均可以用中国高考成绩进行本科阶段课程的申请。通过这种方式,中国高考生可直接就读澳洲大学本科一年级课程,而直录的要求无论是语言要求还是成绩要求,都比预科课程和大一文凭课程要难,在这里需要提醒各位申请者的是,并非所有澳洲大学及专业都承认通过中国高考成绩申请直接入读,申请前需要查实清楚。

澳大利亚大学学制为三年,部分专业为四年甚至更长。如部分工程学科、医学、法学等,取决于学校的课程设置。
部分澳大利亚大学一年为三学期制,同学们最短可两年毕业。如果正常两学期的大学,同学们如果抓紧时间就读两年summer课程也可缩短至两年半毕业。
一般来说,澳大利亚本科一年有两个 semester,分别是3月和8月开学,每学期一般4门课;一些澳大利亚大学每年有三学期,如科廷大学、邦德大学等,学制灵活,每年1月、5月、9月开学,每学期最多选4门课,最快可两年完成学业。
只有某些学术领域需要四年学制甚至五年,例如法律、医科、工程学等专业。

从类别来看,澳大利亚大学的本科课程专业可分成6个大类,30个小类。
6个大类分别是文科、商科、法律、理科、工科和医学。
澳大利亚大学本科专业学制分成3年、4年、5年和6年四种。
大部分本科专业学制为3年,包括传媒、社会科学、语言学、会计、商务管理、经济学、酒店管理、环境科学、自然科学、计算机、设计和护理等;
4年制本科专业包括教育、心理学、社会工作、法律、工程、测量和药学等;
5年制本科专业包括牙医学和兽医学;临床医学为6年制专业。
申请一般有三种途径: 先申请预科再读本科;先申请diploma课程再直升大二;或是凭高考成绩申请本科直读。澳大利亚本科优质大学有很多,优势专业也不尽相同。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