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新西兰留学生活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19-12-30 13:26:42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留学日常花费
一般来说,一个新西兰中国留学生每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花费10000-15000纽元,约合人民币55000-82500元。前往新西兰时不要带大量现金,但要带够第一周使用的现金,最好是美元或英镑。可在机场或城市中银行、外汇局兑换台换钱,十分方便。携带大量现金时,最好使用旅行支票。
新西兰政府要求所有国际学生都要购买学生保险,一般学校会代学生购买保险,并标注在费用清单中。当然学生也可以自行安排购买保险事宜,但注意需要选择就读学校所认可的保险公司,学生自行购买保险后需要提前将保险单提供给学校。

二.住宿方式
1.寄宿家庭
家庭寄宿是新西兰留学生活方式之一,指学生住在一户新西兰人的家中,与他们一起生活。一般来说,学生将会有一间自己的房间。寄宿家庭会提供餐食,并帮助学生适应新西兰的日常生活。
2.租房或合租
可供租赁的房屋有单身公寓、多房间的公寓和带车位花园小洋房等多种,它们分布在校区附近、市中心或稍偏远些的郊区。这些房子通常家具齐备,烤箱、洗碗机、洗衣机、烘干机等一应俱全。
3.学生公寓
学生公寓通常就在校区附近,步行若干分钟就可以抵达教学楼。公寓有不同的类型,分单人房或双人房,里面设施齐全,附带公用的餐厅、客厅与洗衣房。

三.打工注意事项
在新西兰就读14周以上语言课程的留学生,每周可以兼职工作最多20小时,所有申请就读新西兰高等教育一年及以上课程的留学生,可以在学校假期期间全职工作,就读新西兰研究型硕士或者博士课程的留学生可以自由工作,不受时间限制。
学生在新西兰留学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提高自己的见识,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留学生打工对自己也是一种历练。不但可以赚取一些零花钱,还可以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但是,切不可因为兼职工作而影响到学业,否则情况严重的话,将面临被强送回国的情况。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