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英联邦三年制本科如何申请美国研究生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19-06-24 17:58:51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最近有学生咨询留学时会问到:澳洲或英国三年制的本科学位能否受到美国大学的承认从而申请美国研究生。鉴于英国澳洲本科毕业生询问赴美读研的事宜,大家对学历以及GPA评定方面有不少疑问。
以下是一些常见疑问的解答:
Q1:从毕业证上如何看出英国本科成绩?
英国本科学位是按照本科加权平均分来评定的,因此从毕业证上即可看出本科的成绩。
英国大学本科一般为三年,大一成绩一般不计入学位评分,3年平均成绩:
70分以上为一等学士学位First Class Honours (First or 1st);
50~69分为二等学位;
60~69为二等学位甲等(又称2.1或者Upper-second class deGREe);
50~60为二等学位乙等(又称2.2或者Lower-second class degree);
40~50为三等学位(Third class degree)。
其他:
学士学位 - Pass Without honours (Pass)
没有获得学士学位 - Fail (no degree is awarded)
Q2:哪一类学位可以申请美国研究生?
1)英国本科申请美国研究生至少需要Lower Second Class Honors (2.2)的学位。三等也有能申的,但是学校排名会很靠后。在英国,2.2学位也难以申请排名前30的英国大学。即使像牛津剑桥这样的牛校学生,若只能拿2.2学位也不能继续在本校读研究生。
2)澳洲的本科学士学位课程根据专业的不同,有三年和四年之分。通常工科类、医学、建筑、教育是四年制课程,文科、商科的学制通常为三年。澳洲的学历框架体制,在学士学位之上,硕士学位之下,设置了荣誉学士学位。荣誉学士学位课程是一年制的,可供那些希望进一步深造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学习,为的是给今后的研究性深造提供过渡。
澳洲的三年制学士学位课程是受到全球广泛认同的,其中也包括得到我们国家教育部的承认。假如学生获得了澳洲三年制的学士学位课程,想到美国或者加拿大读研究生。通常情况下,大约有一半的美国大学是直接认同澳洲的三年学士学位,可依然会有一些大学要求学生是四年制的本科学历。那么一个在澳洲获得了荣誉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就能够符合这些大学的要求。
澳洲大学的三年制本科学位是受到全世界认可的,这一点不用怀疑。就是对于有些要求四年制本科的美国或加拿大的大学而讲,三年制的学士学位还不够,加读一年的荣誉学士学位课程就正好符合这些学校的要求。所以那些希望以澳洲为跳板,将来希望去美国或者加拿大读研究生的同学,只需要在澳洲努力学习,读完三年本科后,凭自己在本科阶段的成绩,再申请一年的荣誉学士学位课程,获得荣誉学士学位后,那么无论是申请美国还是加拿大的任何一所大学,完全是能够被认可的。
对于那些没有准备走学术研究型的道路或者不读研究型硕士,想毕业后工作的同学,就没有必要读荣誉学士学位,一个三年制的澳洲本科学位足够他申请到世界上的很多名校的授课型硕士,像澳洲、英国都有非常多的授课型硕士。对于澳洲工程类、教育类、医学类等本来就是四年制的学士学位,所以大家就更不用担心了。
Q3:英国本科成绩如何换算成美国GPA?
美国不同的学校各有自己的一套GPA评分体系。根据美国权威认证机构WES的评分体系(如下)计算,英国一等学士学位约为A,2.1学位为A-/B+,2.2学位为B。B在美国约等于GPA3.0。(如美国杜克大学,B+=3.5,B=3.0,B-=2.8)
Q4:对在英澳读本科,申请美国时需要考TOEFL吗?
一般而言,在英语为母语的国家读3年,或在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取得本科或以上学历者可以免TOEFL。但每个学校的要求有所不同,建议申请时仔细地阅读学校官网上的说明。
Q5:对在英澳读本科的学生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建议?
1)很多美国学校并不承认三年制本科,原因是美国本科一般是四年,要求完成120个学分。而英国、澳洲(除Honor Degree外)一般是三年制本科,所修学分未必达到120个学分。遇到此类问题时,建议学生把成绩单送到WES去评估学分,并且在选校时逐一给学校发邮件核对是否承认三年制本科。
2)美国与英联邦国家GPA核算方式不同,英国40分以上算及格(100分满分),因此建议学生可以利用一个很方便的工具——WES iGPA做简单的GPA评估,注册后输入学校名称、学位级别、每门课程的学分及成绩,即可算出对应的美国GPA,每次评估只需5美元。从而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选校。
PS:美国顶尖商学院对三年制本科的认可(部分):
哈佛HBS:4-year US equivalent
宾大Wharton:YES (3-year Bachelor accepted)
麻省理工:MIT Sloan:YES (3-year Bachelor accepted)
纽约大学NYU Stern:YES (3-year Bachelor accepted)
哥大Columbia:YES (3-year Bachelor accepted, case-by-case)
芝大Chicago Booth:YES (3-year Bachelor accepted)
达特茅斯Tuck:YES
西北Kelloge:YES
斯坦福Stanford:NO (UK-patterned system with honor)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