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加拿大留学新生生活应该怎么开始呢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2 2019-04-29 09:54:1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学生到加拿大开始留学生活,要了解加拿大的学习状况、生活方式、风俗习惯,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事故。这是让你开启加拿大留学生活的正确途径!
  加拿大留学新生周
  珍惜与其他留学学生见面或聚会的机会,结交更多的朋友,结识校园内为留学学生服务的教职员工,让你在遇到问题后能直接、迅速地寻求帮助。你最好在大一的时候多了解一下。
  适应加拿大的社交习俗
  1、问好
  加拿大的留学学生应该注意到,加拿大人在这方面非常挑剔。当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男人通常握手以示真诚,而女人则经常握手,但他们不一定要握手。
  不要太惊讶亲密的朋友、家人或亲人会互相拥抱或亲吻对方的脸颊。
  2、名字
  跟其他国家相比,加拿大人更喜欢别人称呼他们的First names(名字)。跟官方工作人员、你的教授或者长辈说话的时候男士要姓氏前面加“Mr“,女性姓氏前面加“Ms“,如果对方要求你直呼其名,那你也就不用太客套了!
  3、人际交往方面
  与人交谈的时候,加拿大人可能会把手放在对方的肩膀上,以此表示亲近,也常会在见面的时候拥抱对方。这些身体接触旨在表达友好的态度。不要把这种习俗当作不敬或冒犯,但通常在谈话和社交聚会之间保持一定距离。
  4、社交邀请
  如果你同意邀请,加拿大人希望你准时到达指定的地点。北美洲的人在守时方面真得特别自觉!如果没有办法去,但这个聚会不能没有你,你可以打电话给一个朋友,请他做另一个预约。
  如果被邀请到加拿大人家里参加party或参加晚宴,可以提前问下主人这是一个正式、半正式还比较随意的场合,这样你可以根据正式程度决定自己的着装。
  正式到别人家里做客务必带上礼物,让主人感受到你有多贴心,一瓶酒、一盒巧克力或者一束花都行。如果是朋友们的非正式聚会,那就不要带礼物了。
  5、加拿大文化
  加拿大拥有独一无二的多元文化,加拿大人主要由英、法以及原住民的后裔构成,大约一半的加拿大人口是第一代移民的后裔。官方语言是双语的,大多数讲英语,五分之一讲法语。原住民占总人口的4%,其中包括印度原住民、原住民和欧洲祖先的梅蒂后裔,以及生活在北极圈附近的因努伊特人。
  加拿大留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1、语言问题
  在新的环境下,加拿大的留学学生可能很难从英语开始,有时会遇到以下问题:
  不能马上听懂有地方口音的英语,加拿大不同地区口音差别很大,给自己一点适应时间。如果你没听懂也不要害羞,可以让他们从新说慢一点。
  加拿大英语可能会使用很多俚语,搞懂这些也需要点时间。
  幽默和玩笑是加拿大英语文化的一部分,是友好的象征而不应该被解读为不敬。
  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直接问就行,你需要适应这个语言,别害怕自己出糗,这也是宝贵学习经验的组成部分!
  2、想家
  想家是一个可以预见的问题,这里给你两点建议:
  思乡病通常持续两周左右,但这种情绪总是会过去的。如果你感到很沮丧,不要只是呆在家里,一个人的幻想只会更加孤独。
  频繁和冗长的电话也会导致更多的思乡。试着一周只打一次电话回家。别每时每刻都等着家里的信或电话。你融入大学生活的速度越快,你就越可能忘记自己的家。
  3、文化冲击
  就像想家一样,时间是最好的解药,稳定并结交更多的朋友,提高你的英语水平,更全面地了解文化。要知道你不是经受文化冲击的童鞋!只有知道你的问题所在,人们才能更好地帮助你。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